Home > 首页 > 学术之窗 > Content

我院功勋教授、校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发表论文《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的百年历程》

SOURCE :     TIME: 2021-07-03

吉林大学法学院功勋教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张文显在《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21年第4期发表长文《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的百年历程》。

张文显教授认为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构建科学化现代化中国法学的必由之路在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的百年历史进程中党领导人民创立了毛泽东法律思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 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的三次伟大历史性飞跃。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的这三大理论成果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法治领域的实践智慧、理论创新、制度构建体现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在各个时期的主要代表在推进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中的独创性、原创性、 集成性贡献凝聚了我国法学研究的优秀成果和思想精华标记下我们党持续推进法学理论创新的百年历程

本文是张文显教授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对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历程进行总结分析的成果,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该文章的发表为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研究指明了方向,期待张文显教授的下一部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