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姜治莹赴法学院调研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10:11     点击数:

      5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到法学院调研一流学科建设。副校长蔡立东,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财务处、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学院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法学院院史馆,姜治莹详细询问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有关情况。他表示,法学院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形成了优良的传统,成就了一代又一代法治英才,产生一批又一批学术佳作,希望吉大法学人继续扎根东北大地,把吉林大学法学院建成全国法学学术重镇。

     

 

      在法学院会议室,姜治莹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法学院院长何志鹏围绕学院历史方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办学、队伍建设等方面及近期取得的成绩进行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深耕法理、办好高水平期刊、加强大数据信息化建设、改进教学模式及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推动法学学科建设的设想和建议。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表示,法学院要坚持励志图强、守正创新,发扬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优良传统,紧紧抓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个历史机遇期,开启在全面依法治国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的新长征;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超前谋划、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突出重点和增长点,推动传统学科转型升级、新兴学科突破发展、交叉学科补齐短板。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姜治莹对法学院当前的发展态势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取得的一批标志性成果表示祝贺,并向法学院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高等教育的最终目标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这个目标过程中,要从学科建设入手,凝练学科方向、统筹现有资源,精准发力、持续推进。要以学科评估为牵引,抓住机遇,科学规划,充分认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突出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科内涵建设。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