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2020-2021年度法学研究生分团委、法学研究生会纳新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21:50     点击数: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美丽的吉大校园迎来了新的一批拥有梦想、朝气蓬勃的法学院研究生。在这个金秋十月,法学院法学研究生分团委和法学研究生会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终于和各位新同学们正式见面,拉开了2020-2021学年度各部门纳新工作的大幕。自法学院官方网站发布了纳新通知之后,研一同学们参与学生组织的热情高涨,积极联系师哥师姐们询问相关情况。为了让研一同学更好地了解这两大学生组织的相关情况,法学院法学研究生分团委和法学研究生会的主要负责人员在20201015日下午的课程间隙于逸夫教学楼向同学们进行了纳新宣讲。


 


法学院法学研究生分团委由秘书长孟然同学进行宣讲,重点介绍了法学研究生分团委的部门结构、各部门的特色活动以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所计划要组织的活动。法学研究生会秘书部部长云嵩棋同学通过精彩的动画展示,为同学们生动地呈现出了研究生会各部门组成和职能,为大家展现了研究生会的精品活动和组织风采。纳新活动后,各位新同学踊跃报名,宣讲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经过了几天的筹备,正式纳新活动于1021晚上18:30正式展开。研究生分团委与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全出席,分别于东荣大厦A716会议室和B119进行了纳新面试。

法学院法学研究生分团委本次面试由法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思琪主持,分团委各主要学生干部均出席并担任评委,为各部门挑选精兵强将。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面衡量个人能力与部门匹配度,将自我介绍与随机提问相结合,面试者可获得全方面、多维度展示自己的机会。面试流程按部门进行,选拔人才亦不缺部门特色。评委就个人经历入手,询问面试者组织参与活动时所遇困难及后续解决办法,从而考察个人应变能力与反思习惯,选拔可洞察全貌、常思常新的合适人才。宣传部是分团委精神对外展示的重要部门,吸引了技术对口的各方人才。既有字正腔圆的播音腔,又有用镜头捕捉吉光片羽的记录者,亦不缺奇思妙想已做出一番成绩的新媒体人。

在东荣大厦B119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战铁鸣同学首先对大家选择研究生会信任研究生会表达了感谢,并对研究生会的整体情况和纳新计划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在简短开场之后,正式的面试考核开始。整个面试考核阶段由自我介绍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在自我介绍环节,每位竞选者以富有特色的表达风格向大家充分地展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个人特色和未来展望。在提问环节,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重点考察了竞选者的工作经验与技能、应对突发难题的解决能力、学习工作时间平衡以及工作创新展望等问题。从回答来看,各个竞选者准备充分,应对从容,展现了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前瞻性的工作理念,竞选现场不时响起肯定和鼓励的掌声。面试结束后,战铁鸣同学对大家在面试考核环节呈现出的能力和素质表达了高度赞赏,期待各位在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同学能够以热情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工作,相信研究生会的工作经历一定会带给每个同学足够的收获与感悟。



        至此,法学院2020-2021学年度法学研究生分团委和法学研究生会纳新工作圆满结束。相信法学研究生分团委与法学研究生会的共同合作与努力,会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为法学院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如源引水,助我张目;薪火相传,共奏华章。希望法学院法学研究生分团委和法学研究生会在未来保持年轻活力、积极改革进取,亦恭喜2020-2021年度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和法学研究生会纳新工作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