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举行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3:58     点击数:

2020年10月10日,吉林大学法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鼎新大讲堂隆重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以及与法学院合作的相关单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主持。

法学院副院长徐岱宣读了“法学院关于颁发2019-2020年度金杜助学金及岳成奖教金、奖学金的决定”;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晓阳律师、余日红律师发来视频致辞;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法学院副院长曹险峰分别为岳成奖教金、奖学金和“金杜助学金”获奖师生颁奖;岳屾山代表岳成律师事务所致辞。

(法学院副院长徐岱宣读表彰决定)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晓阳视频致辞)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余日红视频致辞)

(法学院副院长曹险峰为“金杜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为岳成奖教金获得者颁奖)

(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为岳成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致辞)

2020级新生代表王一川和2018级民商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宇分别代表新生和在校生发言。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一川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法学院2018级民商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宇代表在校生发言)

在法学院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井春、聚法科技(长春)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梁海强、长春市把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思铭共同为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检察事业部总经理崔放代表实践基地致辞。

(副校长蔡立东与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井春为实践基地揭牌)

(副校长蔡立东与聚法科技(长春)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梁海强为实践基地揭牌)

(副校长蔡立东与长春把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思铭为实践基地揭牌)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检察事业部总经理崔放致辞)

法学院副院长吕欣为姚莹、陈劲阳、艾琳、邢丹、李晓倩、刘雪斌、王国柱、孙良国、贾志强、李昕等2020级本科生大学生导师颁发聘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宣读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关于表彰在院从教满30年教授的决定》,法学院副院长任喜荣宣读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关于表彰“功勋教授”的决定》。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为徐卫东、马新彦、张旭、吕丽、李建华、闵春雷六位从教满30年的教授颁发荣誉证书,法学院院长何志鹏为吉林大学法学院功勋教授张文显颁发纪念牌。

(法学院副院长吕欣为2020级本科生大学生导师颁发聘书)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宣读《法学院关于表彰在院从教满30年教授的决定》)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为在院从教满30年的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法学院副院长任喜荣宣读《吉林大学法学院关于表彰“功勋教授”的决定》)

(法学院院长何志鹏为张文显教授颁发“吉林大学法学院功勋教授”纪念牌)

在典礼上,张文显教授发表了情深意切的致辞。他首先对法学院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接着他以“我和我的吉大”为题,以自身求学和执教经历为切入点,回顾了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光辉历史,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众多优秀校友的感人事迹。张文显教授将吉林大学法学院比作法学珍宝店,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学习时间,提升自我,做好学问。最后,张文显教授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共同支撑起吉林大学法学院的荣誉与明天。

(吉林大学法学院“功勋教授”张文显致辞)

最后,法学院院长何志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张文显教授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其为中国法学教育与实践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对在法学院从教满30年的六位教授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他(她)们为法学院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从“身处逆境,百折不回”、“日积月累,功在不舍”、“谦逊合作,协调创新”、“起于平凡,成于卓越”四个方面总结了法学院和法律人应该具有的品格。他希望同学们永远怀有一颗进取之心,成就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法学院。

(法学院院长何志鹏致辞)

法学院行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教务办公室、法律硕士中心办公室、校友联络与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