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系列研究生活动报道(四):长春规划展览馆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5:04     点击数:

正值五四青年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研究生的理想信念、增强研究生的党性修养,56日上午,中共吉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和部分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

坐落于南关区的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凯大师设计,因花瓣式的建筑外观而得名——“流恋都市中绽放的城市之花”。内设三层展览空间,用艺术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现了长春城乡规划建设百年来的历史,描绘了长春城乡规划的蓝图。


九时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乘坐扶梯上至三楼,开启了以“未来——现在——过去”为主线的参观之旅。先后走过“城市未来探索”“城市科学规划”“城市发展历史”三大板块,品读长春历史,探索城乡未来。


三楼展区承载着美好的长春城乡规划愿景。正如导语所说,“没有天马行空,就没有前进的脚印。播散创新的种子,收获生命力的城市。”在这里,同学们通过3D模型和虚拟推演感受到了未来生活的便利,“看见”了2080年的长春,令人印象深刻



离开未来,回归现在,二楼展区介绍了近年长春城乡的战略规划以及施展情况,主要有“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长春城市总体规划、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规划旧城改造规划等



下至一楼展厅,就走进了长春的过去。旧时建筑场景再现了1800解放期间长春的城乡规划建设内容、地域文化成果和产业发展情况,沉浸式的体验让人更真切的领略到了长春的魅力。最后,同学们在大厅内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此次参观之旅。

观长春发展史,践行学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长春这座美丽的城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初心不改,脚步不歇,规划馆让我们对长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相信长春的明天会更美好!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