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系列研究生活动报道(五):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践行吉大精神,展现责任担当”学生党支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08:28     点击数:

2021年5月10日下午,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践行吉大精神,展现责任担当”学生党支书主题教育活动在东荣716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峰主持,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诺、法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徐晋及研究生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首先,张俊峰书记深入解读了党在现阶段的各项方针政策,强调研究生党员同志应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张俊峰书记表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法学院党建工作应结合吉林大学法学学科的优势地位,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

 

接着,张俊峰书记强调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地位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结合法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对学生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法学院研究生入党申请人数量多,党支部工作任务复杂,学生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工作难度大。他希望研究生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坚定为党服务初心,明确使命任务,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自觉跟进理论学习,及时向支部党员传达党的各项精神,贯彻落实勤思重悟深学笃行。

 

 

随后,张俊峰书记向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传达了法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对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及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进行了相关部署。他提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培养未来党内中坚力量的摇篮,在党的百年历史交汇关键点上,研究生各党支部应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部署要求完成各项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教育工作,发展党员时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规范、讲质量、讲方法、讲态度,为向党组织输送具有吉大精神的青年人才提供组织保障。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篇章,在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本次活动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对接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后续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及支部组织工作提供了指引方向,将有效促进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和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制度性、系统性建设。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