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任喜荣教授参加国际宪法学会学术圆桌会议“宪法认同:宪治的普遍性与国家宪法传统”线上会议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19:39     点击数:

2021610日,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主办的国际宪法学会学术圆桌会议“宪法认同:宪治的普遍性与国家宪法传统”成功在线举办。四十多位与会者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和秘鲁等国家。我院任喜荣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主题发言。

此次会议共分为六个部分,任喜荣教授在第四部分“Sub-national and supra-national constitutional identity”中发表题目为“The Constitution's ‘Weak’ Expression of Equal Protection: Death Compensation and Constitutional Reflection of Community in Chinese Context”的精彩演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宪法反思角度向与会专家学者阐述了平等权保护问题。来自圣彼得堡大学、早稻田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帕绍大学等校的专家学者们就宪法认同理论的构成要素、全球宪法认同的国家实践、俄罗斯宪法认同的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抒己见,互学互鉴。

本次会议是宪法学研究领域的盛会,为国际宪法学研究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我院教授受邀参与此次会议,一方面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发出吉大法学声音,另一方面也是与境外著名法学院校争取合作机会的良好契机。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