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致敬先贤——吉大法学逐梦前行历史纪录片》发布仪式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5:28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奋发有为, 2021年6月12日,法学院于东荣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副校长蔡立东、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表彰大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主持。

本次表彰大会由《致敬先贤——吉大法学逐梦前行历史纪录片》发布仪式、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法学院师生为建党百年献礼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蔡立东副校长、何志鹏院长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了《致敬先贤——吉大法学逐梦前行历史纪录片》录制工作的正式启动。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一片丹心终不渝——聂世基》。致敬先贤——吉大法学逐梦前行历史纪录片》是对吉大法学学科发展的历史梳理,是吉大法学七十三年来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的见证。整理挖掘学科发展史,是法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上,在法学院团委书记骆旷达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表彰会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峰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在讲话中强调,作为中国法学教育著名的“五院四系”成员,吉大法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谋发展,一以贯之育人才。要时刻以担当报国为己任,传承吉大法学红色基因,培养以人弘道的“大先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又红又专的“好学生”,立足法治国家发展战略,打造问题导向的“强智库”,为建设“有思想、有智慧、有情怀、有温度”的法学院,培养德法兼修的优秀社会主义法治人才而努力奋斗。

    最后,法学院师生通过精心排演的文艺节目向建100周年献礼。节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四个历史阶段,分别以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为主题,通过唱、朗诵、舞蹈形式表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不同特点,结合吉大法学发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伟大与辉煌。

    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砥砺前行吉大法学七十三年栉风沐雨本次表彰大会在气势恢宏的诗朗诵后圆满落下帷幕。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吉大法学人将在党史、校史和院史学习中积蓄力量,增加动力,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乘长风、破万里浪,续写吉大法学的新辉煌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