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16:13     点击数:

        2021年6月29日下午,法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隆重举行。副校长边铁、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房绍坤、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迟宪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峰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举行“高树异奖励基金”设立仪式。高树异先生是当代著名国际法学家,吉林大学国际法学科的开创者和奠基人。高树异先生逝世后,他的亲属继续传承和弘扬先生的育英精神和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关心热爱,特捐赠人民币一百万元设立“高树异奖励基金”,助力吉大法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副校长边铁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高树异先生的学生代表刘亚军教授颁发捐赠纪念。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高树异先生的纪录片和高树异先生之子高言先生的寄语视频,深切缅怀了高树异先生的高尚品德和精神风范。

  为在毕业生中传承与发扬高树异先生的精神品格,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学院举行了2021届毕业年级校友理事聘任仪式。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迟宪良、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为17位毕业年级校友理事颁发聘书,并勉励同学们勇挑重任。

  随后,吉林大学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赵佳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战铁鸣分别代表毕业生与在校生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顾了在吉林大学度过的美好时光,感恩老师们的倾心付出,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祝福。

  学海泛舟,双桨齐划,一支桨是教学老师的循循教诲,另一支则是行政教辅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颁奖仪式和向行政教辅老师致谢环节,学生代表们向老师们献花,并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财产法研究中心主任房绍坤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以“风物长宜放眼量”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对当代社会“内卷”与“躺平”的看法。他勉励同学们要放眼将来,志存高远,拒绝“内卷”与“躺平”,带着吉大法学的荣耀与希望,奔赴自己的星辰大海。

   院长何志鹏教授以“说话的艺术”为话题切入,与同学们分享了“严守说话的时间”“找准说话的时机”“把握说话的分寸”“提升语言的质量”等内容,勉励同学们从掌握语言的艺术开始,打造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经营好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

  副院长刘晓林教授宣读毕业生名单后,院长何志鹏教授、院党委书记周春国教授、法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张旭教授、校政策与法规办公室主任任喜荣教授、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兼副院长杜宴林教授、副院长曹险峰教授、王充教授、刘晓林教授等八位主礼教授登台为毕业生拨穗授位,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2021届毕业生们依次登台接受拨穗礼。

  典礼最后,毕业生代表们以一首慷慨激昂的《法学力量》,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感激与美好期待,学院女教师合唱团则为毕业生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和《送别》两首曲目,勉励毕业生树立家国情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依依惜别之情。

  在深情的《再见》歌声中,法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心随吉大泊岸,梦从法苑起航”,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逐梦前行,大展鸿鹄壮志,奉献法治国家,将吉大法学精神播撒在祖国各地!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