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1暑期剑桥法律数字实践化短期课程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4:38     点击数:

拓展学生的前沿学术领域知识,培养可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具实践应用潜能的法学人才,2021年 7 19 8 27日29名具有优秀英文能力且对法律数字化主题有浓厚兴趣的法学院同学经选拔,参加了暑期剑桥法律数字实践化短期课程。

次项目的课程由剑桥大学法学院教授设计,由拥有深厚的学术研究背景和丰富的前沿工作经验的教授授课。课程以法律数字实践化为主题,包含人工智能基础和法律的数字化案例研究等模块,同时采取了专业课教学和剑桥辅导体系结合的授课模式

在为期5周的课程中,同学们通过⾃选课题的⽅式组成3-6⼈的课题组,在项目班主任的指导,完成了从选题组队、破冰活动、专业学习、课堂问答、小组作业到最终完成汇报考核等一系列项目制学习过程。法律数字化应用理论课法庭的数字技术法律数学化的案例分析等课程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收益匪浅。

在与其他学校的同学互动交流过程中,吉⼤法学院的同学表现优异,多位同学担任了学习⼩组的组⻓,大⼒配合项⽬班主任的⼯作,发挥了重要的协调作⽤。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组讨论、课题探讨、资料研读,充分配合授课⽼师、助教的课程⼯作;尤其在推进⼩组科研报告、完成⼩组团体演讲两个⽅⾯发挥了弥⾜轻重的作⽤,给项⽬组⽼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学子的优秀风采。

4D307


在线上课程中,⼤家畅所欲⾔积极探讨,碰撞出更多的⽕花,增加了研究课题的多样性和可能性;通过项⽬课程、辅导课程⼩组讨论这些潜移默化的训练增强了⾃身的英⽂能⼒与学术能⼒,例如⼝语演讲⽔平、英⽂⽂献阅读能⼒等;在多重因素的作⽤下,对学⽣未来规划也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同时,同学们也对课程教授,课程助教,课程内容等方面好评颇多。


经过近50⼩时的剑桥直播课程、线上互动问答,最终同学们成功提交研究报告,参与小组演讲,通过考核,为此次暑期项⽬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暑期项目由学校及学院全额资助,在消除了学生后顾之忧的同时,积极推动了我院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有助于我院了解国际学术动态,交流先进的教育理念应用型与复合型人才培养法学学科的发展,以及开对外合作交流方面产生了广泛持续效益,这一项目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与世界一流高校法学院的合作交流进入了新的阶段。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