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助力伟大征程 赓续红色血脉—我院组织线上观看学习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第一讲)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08:21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工党支部书记于东荣716会议室集中线上观看学习“历史性庆典 新时代宣言——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主讲人是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王宜田。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王宜田研究员的党史宣讲。宣讲内容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出发,强调追求真理,坚守理想,发扬“红船精神”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精神源泉。并围绕“七一”讲话,深入讲解了“四个伟大成就”的深刻含义,从历史成功经验中得到启迪,汲取前行的智慧经验。同时立足于东北,深入挖掘吉林省红色资源、红色历史,详尽介绍了东北地区的革命党员为全党和人民作出的突出贡献,诠释了中共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政治品格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宣讲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经过这次的党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以自身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宪法行政法学与法制史教研部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邢斌文老师表示,“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令人振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结合研究专业和本职工作,将党史学习持续下去,特别是学习和发扬‘抗联精神’。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号召。”

法学院理论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雪斌老师表示,“王宜田研究员的报告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他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精彩地描述了东北解放战争中我们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争取和平民主解放的伟大历程。这一伟大历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王宜田研究员的报告,我了解了吉林省的红色资源和革命传统,更加深入地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使我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学院的‘五师教育工程’的要求,努力教书育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