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连获三项荣誉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4:20     点击数:

正值建党100周年,为响应吉林大学研究生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号召,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峰的指导下, 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的王楷文、孟秀伶、李悦、宁丽娜、侯明阳同学与2019级法学硕士民商三班的李郁同学组成“送法进社区服务团”,以“奋进百年路,普法践初心”为主题参与了吉林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于20211013日顺利结项,吉林大学法学院调研团队与成员共获得“优秀调研团队”、“优秀调研报告”、“优秀个人”三项荣誉。




为使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法学院“送法进社区服务团队”特别联合了吉林省红十字会,将长春市“重庆路北社区”、“重庆路南社区”及其周边四个社区作为实践点开展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为期30天,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册、举办专题讲座、举办法律知识问答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调研团队以高空抛物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6个专题为出发点,自制了普法宣传册,并以社区不同年龄段的民众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为着力点,举办了7次专题讲座,获得了社区民众的一致认可。




本次社区普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民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调研团队践行“将所学用于实践”的准则,为基层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也在实践过程中发现基层普法面临的问题,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普法工作提供了方向。普法之路道且长,我辈青年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活动,为推动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