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党委组织部、研工部、学工部领导莅临检查指导法学院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09:59     点击数:

111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张蓼红组织员、田轲老师,研工部费淑波组织员、陈建华组织员,学工部许广华组织员、刘红组织员、苗英楠组织员、苑锐组织员一行来到我院检查指导党员发展工作,并传达党员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周春国书记、张俊峰副书记、林媛媛副书记、张舒老师、骆旷达老师、徐晋老师、于洋老师及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接待检查。

机关领导首先审核了我院党员发展工作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档案管理情况、2021年计划发展对象档案材料、2021级新生党员档案审查情况、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回执接收情况。其中对入党积极分子谈话情况、思想汇报、相关党支部会议记录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学校还进一步了解了法学院发展高学历高职称人员的工作落实情况,包括年度计划、长期规划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及意见。
   检查工作结束后,张蓼红组织员对法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传达了学校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她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一是学生发展党员工作。首先,党员发展要坚持政治标准是首要标准对其个人情况要从从三个维度考察,即把学生的一贯表现和重大事件的政治立场、关键时刻的现实表现结合起来把学业成绩、学术成果同他参加集体活动、服务师生情况结合起来;个人思想汇报同其自我评价和党员群众的反映结合起来。其次,要严格贯彻落实党员发展程序。在申请阶段,申请人提交申请一个月内,派专人与其进行谈话,形成谈话记录,谈话应重点了解申请人成长经历、家庭情况在考察培养阶段,通过团组织推优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发展党员通过支部大会,支部大会以线下为原则,疫情期间线上例外,本人必须出席。在预备党员阶段,要完善对预备党员的档案管理工作,对预备党员预备期的表现填写考察纪实。二是要落实中央整改任务,加强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力度,着力于党组织队伍的高素质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首先是新生管理工作全面核查新生档案尤其是党员新生的相关材料;其次是毕业生和退编教师的组织关系接转落实,保证组织关系在有效期内全部落实。

学工部许广华组织员、研工部费淑波组织员对所检查的本科生、研究生相关材料情况进行了反馈,肯定党员发展工作整体上细致到位,新生档案材料审查及毕业生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能够有效落实,同时也对更好的完成党员发展工作中支部会议记录,支部会议讨论党员发展等细节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周春国书记表示,各位老师所发现的问题都是重要问题易发问题针对所反馈的问题,法学院一定坚决整改,贯彻落实好学校有关党员发展工作重要意见。同时表示优秀青年教师发展一直是我院工作重点,以后也会继续坚持壮大教师党员队伍建党百年之际,法学院一定牢记使命,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张俊峰副书记与林媛媛副书记分别针对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