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春风皆化雨 润物细无声 ——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观看纪录片《玉汝于成——刘兴权》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3:12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吉大法学精神,法学院于11月3日下午在三教五阶,组织学院党员教师观看纪录片《玉汝于成——刘兴权》。铭记历史、感怀先辈,刘兴权老师作为我院荣誉教师,以他的事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切实地激励我院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奋发向上,传承先辈精神。

随着音乐的前奏缓缓响起,刘兴权老师与法学院的故事也徐徐展开。1951年刘兴权考入东北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前身)法律系,从此他便与吉大法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四年读书、三十七年任教,刘老师将人生最好的年华都贡献给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在这里他严谨治学,为吉大证据学的发展奠定基础;在这里他潜心育人,为法治发展培养人才,桃李满天下。

春风皆化雨、润物细无声。刘兴权老师用行动诠释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为教好一门新课程,他可以远赴西南学习前沿知识,作为国内当时少数开设侦查学课程的法学院,既缺少教材,又无先例借鉴,唯有自己一点点摸索,正是刘老师的踏实严谨,才让这门课程成为了那批学生心中永恒的回忆与怀念。课堂外,刘老师更在默默关心着同学们,作为第一批恢复高考学子的班主任,他倡导因材施教,发展学生的个性,那批学生如今多数都成为了国家法治发展的栋梁之才。刘兴权老师的一生是坎坷的,命运以苦难对他,他却从未丧失生活的希望,“退归林下病缠绕,轮椅代步腿欠宁。习作诗词增雅兴,笑对人生学忘情”,这首刘老师自创的诗词展示了他自我乐观的心态,也鼓舞了身边的人。

纪录片的时长虽然有限,但引发了教师们的强烈反响和共鸣,不仅为其教书育人、乐观豁达的精神所感动,更对自己、对当下、对历史有无限的思考。刘兴权老师的一生是吉大法学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的见证,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通过对其事迹的学习,全体党员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身,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学院发展、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