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正式成为“中欧欧洲法项目”参与单位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7:11     点击数:

   近日,新一期“中欧欧洲法项目”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批准,获2022“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资助。吉林大学法学院增列为项目参与单位。

    “中欧欧洲法项目”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与日内瓦大学法学院于2014年联合创立,旨在为国家培养精通英语和法语,熟悉中国法、欧洲法和国际法,具备参与全球治理能力和国际组织工作经验的高层次国际化法律人才。该项目每年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五所参与单位中遴选已经取得保研资格的大四法学本科生或法学硕士(含法本法硕)一年级学生参与本项目。经过中外双方联合授权组成的评委会进行严格面试选拔后,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进行两个学期的法语培训和专业课学习,在第二年秋季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瑞士日内瓦大学法学院攻读“欧洲法与国际法专业”硕士学位。在完成日内瓦大学硕士学习后,学生申请到相关国际组织实习3-6个月,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并在实习结束后回到国内,继续完成中国的硕士学位的学业要求,取得中国的硕士学位。学员完成学业后,将被优先推荐至国际机构工作。

 此次成功入选“中欧欧洲法项目”,是吉林大学法学院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国际影响力,探索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积极成果。学院与其他参与单位将携手合作,培养高层次国际化法律人才,为中国法律精英赴高端国际组织工作搭建坚实的平台,在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持续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