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关注健康 关爱自己——法学院妇委会组织健康讲座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09:56     点击数:

    法学院妇委会积极参加学校妇委会组织的“妇女小家 一家一品”活动。2022年11月28日中午,法学院妇委会邀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郭蔚莹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法学院女教师作了一次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郭老师讲座的题目是“关注女性健康 任重而道远——中年女性健康与骨保健”。针对中年女性的特点,郭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女性生理周期及每个阶段的特点,特别是中年女性更年期的特点、身心发生的变化及对未来身体健康的影响,还介绍了MHT介入治疗的情况。之后,她又着重讲解了骨质疏松的问题,包括如何诊断辨别、如何防范保健和治疗等。郭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不仅内容丰富,而且非常实用,既普及了健康知识,又澄清了大家的一些错误认识。郭老师强调中年女性要多关注自己的健康,但不要自己盲目用药,而是要经过专业机构诊断后对症治疗。最后,郭老师还就一些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大家意犹未尽、收获颇丰。大家纷纷在聊天框里向郭老师表达了谢意,并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继续听郭老师详细讲解女性健康问题。

 

女性有着特殊的生理结构,家庭、职场的双重担子更是让她们承担了更多的压力,因此,她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关注。法学院妇委会也将组织更多的健康讲座,满足女教师对健康知识的需求,为她们送去温暖和关心,使女教师们能够始终保持身心健康,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展现优雅、绽放芳华。

 本次讲座得到了学校妇委会的大力支持,其他院系的一些女老师也在线上聆听了本次讲座。郭老师讲授的健康知识惠及了更多人,让更多人获益,也体现了吉林大学女教师群体的团结和友爱。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