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一等奖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9:30     点击数:

2023年3月18至19日,第十届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以网络形式线上举行,总计62支国内高校代表队参与角逐,其中30支代表队经过书状遴选晋级正赛庭辩阶段。我院代表队以书状总分第六名的成绩晋级庭辩,并在18日、19日两天连战四场后,最终荣获赛事一等奖。

本项赛事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组委会与国际刑事法院协商举办,要求参赛各队依据国际法相关规范,对国际刑事法院管辖权、危害人类罪与“生态灭绝”、联合国调查报告证据效力等法律争议撰写书状、进行庭辩。自2022年10月赛事组委会发布赛事公告后,我院高度重视,快速组建参赛队伍,由魏晓旭老师担任教练,本科生林可瑜担任领队,以本科生陈家豪、叶思唯、齐梓宇为上场队员,以本科生付若萤、裴心怡为研究员,以王思宇、吴轶琳作为队员。同时,国际法学博士研究生赵健舟、耿斯文,本科生于润田、潘佳忻共同作为教练组成员,为赛事训练提供重要支持。

在学院及实验教学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何志鹏教授、姚莹教授、赵海乐副教授等学院老师的悉心指点下,我院代表队自组队之日开始,精诚合作、集思广益,进行了案情梳理、法律检索、诉状写作、临场表达等多方面的训练。队员们不仅加深了对在国际法知识的理解,也在庭辩技巧、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获得了显著提升。接下来,全队将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继续精诚合作、全力拼搏,备战即将到来的2023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