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队荣获“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赛”全国冠军、晋级海牙国际赛
发布者:法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1:03     点击数:

202432324日,第十一届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办,总计67支国内高校代表队参与角逐,创参赛队伍数量新高。经过书状阶段的遴选后,共有27支队伍晋级线下庭辩阶段。

 


在为期两天的庭辩中,我院代表队一路高歌猛进,历经五场激烈角逐,在以循环赛总分第一的成绩成功挺进决赛后,最终荣获赛事全国冠军、一等奖,晋级海牙国际赛,创下我院在本项赛事的最佳成绩。同时,我院本科生陈琪包揽了循环赛最佳检察官律师、决赛最佳庭辩律师奖项。

本项赛事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组委会与国际刑事法院协商举办,要求参赛各队依据国际法相关规范,对国际刑事法院管辖权、攻击历史纪念物的战争罪、危害人类罪、被告是否适合受审等法律争议撰写书状、进行庭辩。

202310月赛事组委会发布赛事公告后,我院高度重视,快速组建参赛队伍。在何志鹏老师、刘晓林老师、吕欣老师、曹险峰老师等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代表队由魏晓旭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国际法博士研究生耿斯文、直博生于润田担任教练,本科生陈琪、陈宏钰、兰琦钰担任上场队员,本科生王思宇、李湘汨为研究员,本科生范欣悦、张语凡、黄杨皓作为队员。

在何志鹏老师、姚莹老师、周晓虹老师、赵海乐老师等国际法教研部老师们的指导关心下,全队自202310月开始,进行了案情梳理、法律检索、诉状写作、庭辩表达等多方面的训练。在备赛及比赛过程中,队员们不断夯实法律基础、强化法律思维、锤炼庭辩能力,不仅提升了逻辑思维、诉状写作、语言组织等能力,也加深了对国际法的理解。

此次佳绩反映了我院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探索与良好成效,我院代表队以此为新起点,总结经验、不懈努力,以期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