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者:院办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3:2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全面提升本科生、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法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于3月19日在东荣A706会议室举办了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董立明老师指导进行,法学院一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董立明老师首先从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入手,向同学们强调了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现实性与紧迫性;之后,董立明老师结合目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指出校保卫处将注重提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能力,着重强化消防管理、按时进行消防检查,为校园消防安全、学生人身安全提供坚实保障;最后,董立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解了生活中降低火灾发生隐患的举措、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措施以及自救互救方法。

董立明老师指出,同学们应当积极承担消防安全责任、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定,配合学校保卫处的相关工作,从内部筑起消防安全“防火墙”,共同携手打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