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08:47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档案馆馆长、原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董汉良,学院党建工作联络员张洪飞,纪检监察机构姜姗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杰主持。

会前,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学院党委制定了《法学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实施步骤、会议要求等,并作出具体工作安排部署。按照民主生活会会前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与谈心谈话,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撰写检视材料。

会上,党委书记张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校党委重要工作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主题教育整改责任”四个方面,聚焦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检视,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董汉良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呈现出会前准备较为充分、问题查摆精准聚焦、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务实的特点。同时也指出了剖析材料中存在的不足。董汉良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学习。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带领全院师生凝聚起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扎实做好整改。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校内巡视反馈意见中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要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三是巩固整改成果。要以深化整改落实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轮巡视反馈意见为契机,把立行立改与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规范和推广,以有力整改凝聚发展动力,在学校“文科振兴计划”中亮出成绩,拿出经验,贡献法学智慧。

张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学习,深化务实举措,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紧盯问题短板,挂图作战,坚持当下整改与长远谋划相结合,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