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2018级本科生迎新系列报道之走访新生寝室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7日 14:35     点击数:

2018年8月2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旭老师、团委书记骆旷达老师以及2018级辅导员于洋老师对大一新生寝室进行了走访。本次寝室走访旨在了解大一同学们的住宿情况和实际需求,帮助18级新生同学们更加快速、顺利地适应大学生活。

老师们首先对女寝进行了走访。新生中有许多少数民族的同学,有来自湖北恩施的土家族,广西壮族,云南白族等等,老师们和她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于同学们“很高兴来到吉大”的话语,林媛媛老师说道:“我们更欢迎大家来到这里!”十班的魏晨乐同学来自宝岛台湾,林媛媛书记仔细地向她询问了生活习惯等各方面的问题,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东北的文化:“多接触,多感受东北热情的文化。”

紧接着,老师们来到了男生寝室。每个班的男生都聚在一个寝室,老师们贴心地嘱咐男孩子们楼层较高,一定要注意安全,南方同学要注意天气转换,及时添加衣物,个子太高的同学床铺要找老师进行调整,还为少数民族同学介绍了学校里的清真餐厅。七班广东的张伟政同学与朱昊晨同学说受家中长辈影响选择了吉林大学法学院,林媛媛老师说道:“选择了这个学科就要热爱,热爱了就要坚定地走下去。”老师们最后还特意嘱咐了新生班主任要密切关心生病同学的情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地结束了本次走寝活动。结束后,我们对林媛媛老师进行了采访。

问:今年正值法学院七十周年院庆,您觉得本次迎新活动有什么亮点,跟往年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

答:我们给所有的新生采取了航拍的方式,既是为院庆送上祝福,同时也在所有的新生报到的第一时间,留下他们最美丽的青春笑脸。我们觉得,对于所有的新生来讲,来到一个新的环境,我们能带给他们的就是一个崭新的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老师的关怀,通过学院的努力,能让每一个新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