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系列研究生活动报道:法学硕士党支部召开党务培训会议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4:18     点击数:

为贯彻组织发展培养方针,进一步提升法学硕士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强法学硕士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法学院法学硕士党支部于20201018日晚在东荣716会议室召开了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2018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乔敬时主讲,20192020级法学硕士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乔敬时为大家分析了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应在疫情新形势下结合实际开展日常党务工作强调,对于学生党支部书记而言,应时刻牢记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提高业务能力,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教育工作时细心认真将党务工作标准化、细致化、特色化

接着,乔敬时结合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吉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制度规定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及党员发展流程,以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五个身份转变过程为主线,剖析了学生党员发展的具体程序和要求,强调了党员发展程序中的注意事项和易错事项。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要点进行热烈讨论,互相交流对发展党员注意事项、如何开展支部大会等内容的工作安排,并向新生党支部书记分享工作经验。  

  学生党支部必须严格落实各项基本制度才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会议最后,乔敬时希望各党支部在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执行的同时,结合时代特色与时俱进,紧跟最新政策要求,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同时,在切实抓好发展学生党员的各个环节的基础上,结合各学生党支部实际情况,务实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20192020级法学硕士学生党支部书记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有了更清晰的目标,有助于新生党支部的快速融入和工作起步,有利于法学硕士学生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形成有活力、有特色、有质量的党务工作体系,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