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9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举行“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09:29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9日,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于东荣大厦会议室开展了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专题的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昕冉主持,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出席并参与了这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及工作要求,号召全体成员以史鉴今,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

紧接着,专题领学人李昕冉通过一则短片,以时间为线索,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历史进程。

她总结道,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着无产阶级在非凡的历史条件下,克服困难、勇于解放,追求真理,创立红色政权,创造了一部封建专制向人民民主飞跃的实践史,奋斗史。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诞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历尽艰辛,经历了国民革命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四个历史时期,用了不到30年的时间,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

在集中讨论环节,参会同学纷纷结合当前局势和自身经历畅谈自己的感想。相思琦同学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作为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诠释了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重温党史、感悟初心、明确使命,更加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真挚情怀和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法治建设、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中,反复强调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一名法学生,必须牢牢把握“感受到”三个字,以“感受正义”为重点,为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而奋斗。

薛家熙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如何正确认识与理解中国共产党在我国的地位与作用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国内外敌对势力往往就是拿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历史来做文章,竭尽攻击、丑化、污蔑之能事,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乱人心,煽动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直至今日,西方部分政客与新闻媒体仍然不留余力地诋毁中国共产党的存在与作用,然而史实说明了一切。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较为出色地度过了新冠疫情这一历史级灾难,而部分西方国家则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两相对比,更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权的保障,对人民的保护程度之高。

在研讨会的最后,主持人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希望通过这次集中研讨,全体党员能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图文:2019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