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9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08:41     点击数:

2021511日,2019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展史。会议在东荣大厦702会议室召开,由支部书记于文彧主持,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等二十余人参会。

会议第一部分,支书于文彧向大家传达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实施方案,强调了在建党一百周年进行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观看了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第一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以此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态度,提高党史学习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组织各位党员和发展对象认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党员史云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不仅是我党的发展史,更是我国争取独立自主的奋斗史。站在今天回溯这段历史,我深深的被党史上所记录的文字所震撼,更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保持对党史的学习,从中汲取武装思想的力量、寻找人生前进的方向。党员朱研婷: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学习,让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始于五四运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熠熠生辉的一页。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学习与总结,让我对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党员周子钰:1921723日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游船上继续召开,从此正式建立中国共产党,确立了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实现共产主义的奋斗目标,包含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流传至今。在遵义会议中,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中共七大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我会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实践与创造、牢记党员的政治品格,不断督促自己成长,成为一名合格并且优秀的党员。发展对象王思琪:毛主席在《新民主主义论》演讲末尾充满激情地说:“新民主主义的政治、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和新民主主义的文化相结合,这就是新民主主义共和国,这就是名副其实的中华民国,这就是我们要造成的新中国!”经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浴血奋战,新中国已经建立起来了,人民大众获得了解放,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指导我们更好地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对象刘人铭:经过学习党史,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也能够紧密团结中国人民,凝聚成万众一心的革命力量,战胜一切反动势力。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将这一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支部其他党员和发展对象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需要端正心态积极进行党史学习,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前行。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