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法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铭记党史”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08:38     点击数:

2021年5月8日,法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学习的方式组织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党史的系统学习。在研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汇报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悟,形成了良好的研讨氛围。

党支部成员范冰仪畅言,作为新时代中国的青年党员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在社会主义建设之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对党史、党章、党的报告、全会精神、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系列等内容的学习,认真推敲、仔细琢磨,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使之成为自己思考问题、开展工作、解决难题的有力指导,不断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二是坚持群众路线。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法,可以充分地了解民意和民心所向,了解其所思所想所需,更有针对性地为民服务;可以汇聚群众智慧,为党的科学决策奠定坚实的思想和认识基础。

党支部成员杨金慧发表慨叹,硝烟散尽、精神长存,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弘扬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伟大的革命精神,一直在传承和践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充分彰显了闻令而动,英勇无畏、逆行而上,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生命至上、大爱无垠的抗疫精神,就是最生动、最好的诠释。

党支部成员宋天骐结合专业知识表示,我们是学生党员,还不能为国家的政治、军事和经济建设提供直接的助力。面对新冠疫情,作为普通学生的我们也难以提出治疗之策。但是,我们仍然可以有所作为。我们是法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可以在法学理论研究、法律制度构建、法治理念推广、法治文明宣传中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法学理论研究中,我们可以扎实专业基础,拓展学科思维,挖掘法治理论,提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在法律制度构建中,我们可以提出构建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的法律治理机制;在法治理念推广中,我们可以宣扬“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的法治理念,让法治深入人心;在法治文明的宣传中,我们可以深入基层,运用自己所学,通过解决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的案件,让人民群众直接感受到法治文明的光辉。

党支书王鑫媛最后总结,学习党史是不忘初心的表现,也是坚持不忘初心的行动。党史的学习不是一时一刻的,而是伴随我们一生的学习活动。党史不仅仅是党的实践史,也是党的理论史、经验史,是党员的珍贵学习材料。作为学生党员,发挥专业特色,将党的理论与本专业相结合,坚持在法治道路上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是我们的时代责任,也是我们的人生追求。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