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20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举行“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08:18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地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为使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2020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于2021512日在东荣710-2会议室举行以“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2020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婷婷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ee629bea58ec2840194a64662096b87

第一部分:溯党史

会议伊始,张婷婷同志和大家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她说道:“中国的近代史是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的。从那时起,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为了改变中华民族悲惨屈辱的命运,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封建统治阶级发起洋务运动,农民阶级发动太平天国起义和义和团运动,资产阶级改良派、革命派先后发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但都最终归于失败。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中国共产党是在近代中国社会矛盾的剧烈冲突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应运而生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了救国大业。

76ccf256ca00f79419d209619e19a8d

第二部分:悟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的课题。在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之后,王艺超同志围绕“悟初心”发表了自己学习的感言,他说道:“入党后,仿佛水滴汇入大海,人生目标更加明确坚定为一名党员,我在感到荣幸的同时,更感到压力。正因在我的意识中,多数党员都是各行各业的先锋模范,自我和这一称呼间,还有很远的差距,所以今后我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发奋做好本职工作”

e61eec80bd99cdacebdbf576f9dac02

第三部分:昂斗志

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丁俊杰同志在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之后,最大的感触是要昂扬斗志、阔步向前。他说:“从学生年代开始,江姐、刘胡兰、雷锋、焦裕禄、孔繁森这一串串闪光的名字就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和教育。我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我发此刻最危急的关头总能听到一句话——党员跟我上”

7d6626588f4e92fde059d3e3153ca7a

第四部分:展新风

学好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时代新风,王富祯同志就展现时代新风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思想指引下,经过长期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斗争,取得了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的建设实践证明,中国仅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走向繁荣富强。建国后,我国顺利地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尽管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过曲折,但党用她自身的力量纠正了失误,使我国进入了一个更加伟大的历史时期。”

cb6b5a8111344dbbc06f73f81e46389

 

2020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通过党史的学习,回望了我们党的百年历程,让大家愈发清楚地认识到,党的命运与生活的命运息息相关,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伟大复兴。我们应该在学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运用到学习工作中,落实到研究生的日常生活上。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