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20级法学博士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悟精神”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08:15     点击数:

        2021512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在经信教学楼D区教室召开了“学党史、悟精神”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2020级博士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级博士党支部书记侯家钰主持。

    首先,侯家钰向党员同志传达了学员对“学党史、悟思想”活动的重视,学习党史、理解党史、升华党史精神的重要意义。侯家钰强调,学习党史可以使我们每个支部成员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我们的信仰,在发展的潮流中不迷失方向。作为博士党支部成员,更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先锋,冲前排。

    接下来,侯家钰同志作为党史领读人带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侯家钰指出,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中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中国共产党走过28年伟大的历程,带领全国人民历尽千辛万苦战胜艰难险阻,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这充分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这一历史真理,也印证了我党是带领人民走向新生活的领路人。

最后参会的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逄昕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建立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当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齐弋博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扎实抓好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贯工作,坚定信仰,鉴定党性教育,践行出新使命,提高党性修养。

    本次集中研讨党史学习教育让党支部成员再一次回顾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使党支部成员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指导了实践,推动了工作。支部成员必将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