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 举行“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08:09     点击数:

为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2021512日晚6点,法学院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在经信基地207教室召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班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本次集中研讨活动由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朱鹏宇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12163228

(主持图)

首先,法学院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朱鹏宇同志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院关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教育的会议精神。朱鹏宇同志强调,在建党百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学校和学院会举办党史学习的系列教育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应全力配合进行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12164204

然后,朱鹏宇同志作为领学人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朱鹏宇同志为参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时代背景,带领大家回顾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我党的奋斗历程,并对这一阶段的历史意义做了深刻总结。朱鹏宇同志指出,这段波澜壮阔革命历程的胜利并非偶然,它有深刻的社会根源和雄厚的群众基础,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512163558

接下来,朱鹏宇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建党百年微纪录片的第13-15集,选取了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长征这一历史阶段与大家进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那段苦难和辉煌,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十分伟大的意义,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党史纪录片的观看,使得党员同志深刻知晓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寻求真理的伟大远征,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是长征留给我们党最为宝贵的经验。

图片1

最后,党员代表郑成杰和韩博洪与同学们分享了此次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郑成杰同志说:“每次读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这段党史我都被会优秀先烈们的宝贵精神所深深激励。伟大的长征精神、伟大的抗战精神,一直是激励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这次党课还加深了我对群众路线以及革命精神的理解,使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有了更深的体会,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韩博洪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了解并熟知我党的发展历史至关重要。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我党建立并迅速发展壮大的时期,1921年我党在上海成立,这群中共一大代表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他们为了拯救内忧外患的祖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走到一起。从此,在党的激励和领导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上了民族复兴之路,他们向时代发出最激烈的呐喊,他们怀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而抗争,甚至英勇就义。直到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社会主义改造到改革开放再到十九大,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有所作为,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和职业,不忘先人的嘱托,铭记历史,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512163851

(郑成杰同志分享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512164104

(韩博洪同志分享心得体会)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微信图片_20210512163845(合影)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