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举行“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4:18     点击数: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引导支部党员同志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202152314时,法学院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在经信基地203教室开展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集中学习和研讨活动。本次集中研讨活动由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朱鹏宇主持,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班级部分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

 





(主持图)

 

在活动伊始朱鹏宇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党史研讨的主题和主要内容,并向大家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由2020级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计书籴担任领学人,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全面的学习了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党的发展历程。计书籴同志首先介绍了从194910月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一时期党的历史可以分为五个阶段,是我们党自己探索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的曲折发展历程。接着集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战争、“一五”计划、社会主义改造等对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产生巨大推动力的历史事件。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党在建设初期的艰辛探索,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核心作用,认识到我们党敢于直面错误,依靠自己的力量纠正错误的自我革命品格,以及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最后计书籴同志提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一个从历史中不断总结经验的过程,我们要以党史武装头脑更好的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建设中,作为法学院的一份子,未来法制工作者,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领学图)

 

学习结束后,党员代表刘美麟同志和积极分子代表王爱萍同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此次党史学习的感悟。刘美麟同志表达了她对于学习三大改造这一阶段党史的感悟“三大改造在理论上和实践上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极大地促进了工、农、商业的社会变革和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实现了把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任务。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在一个几亿人口的大国中,能够比较顺利地实现消灭私有制这样复杂、困难和深刻的社会变革,不但没有造成生产力的破坏,反而促进了工农业和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这是伟大的历史性胜利。我们要总结优秀经验,在如今这个历史转折点同样要把握好时代脉搏,理论联系实际。”王爱萍同志说:“通过计书籴同学的分享,我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一段在曲折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的艰难历程,既取得了辉煌成就,也遭遇过严重挫折,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深刻教训。我们既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持续固本培元,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又要客观分析评价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曲折,不忘在此期间取得的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坚持正本清源,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领导的信念。在新时代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保持彻底的革命精神,谦虚谨慎、守正创新,以不息的奋斗与探索精神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王爱萍同志分享心得体会)

 


(刘美麟同志分享心得体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而中国共产党史正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发展史、改革史、奋斗史,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强化认识用扎实理论武装头脑。我们不仅要参与党史学习,更要将所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之愈深、信之愈坚、行之愈笃”,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相信通过这次党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都会以更坚定的信念,投身于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书写百年征程新辉煌!

 

 

                                                      文稿 | 计书籴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