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系列研究生活动报道(六):法学硕士各学生党支书及支部党委、主要学生干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6:5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要求,紧跟学校、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充分重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地位,有效发挥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委及主要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法学院法学硕士各学生党支书及支部委员、主要学生干部于20215月12日下午在三教五阶教室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诺主持

首先,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学习由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教授、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刘德斌老师带来的以“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为主题的专家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进行交流研讨。郑诺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人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法学院学子更应在国际视野下看待问题,有大局意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所有参会人员均积极围绕讲座主题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



接着,郑诺老师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进行发言,提倡参会人员以“党史上的今天”的形式学习党史。郑诺老师提出,5月12日既是护士节也是防灾减灾日距离汶川地震过去了13周年,我们应始终铭记那场灾难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才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她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史不仅要学,更要做,从革命中感悟进取的精神,从奋斗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从胜利中总结历史的教诲,通过“党史上的今天”,我们应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随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党委党史学习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2019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文彧表示,自己和支部党委均积极进行党史学习,多次在党委会内部交流学习心得,力求学深悟透。2020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钦表示,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党委会均会组织自学,互相交流学习感悟,为后续支部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铺垫。



最后,郑诺老师对法学硕士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部署安排。她强调,各学生党支书、支部委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应起到带头作用,主动学习党史,将学习精神和学习感悟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她指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不应忽视基础工作,各主要学生干部应高度重视研究生档案的整理和存放工作,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档案管理安排,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本次集体学习会议为法学硕士各学生党支书、支部委员及主要学生干部队伍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提供了良好的指引方向,为踏实开展后续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奠定了踏实的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及其他学生工作走向深入、落地见效。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