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法学院“悦纳自己”主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6日 10:44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学会觉察自己的情绪,了解情绪对自身的影响,明白学会管理自己情绪的必要性,法学院422开展了“悦纳自己”主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心情塑型——情绪管理”这一主题展开。

在活动的热身阶段,各位同学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便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做起了有趣的暖场小游戏——乌龟与乌鸦,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的感染下,同学们最初的拘谨渐渐消散,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通过简单的游戏,同学们通过小故事的讲述感受到了各种各样的情绪,无论是喜悦还是懊恼,这些情绪的体验都让同学们对上周某些情绪的回忆起到了帮助作用。在接下来的“心情剪影”互动中,伴随着轻松舒缓的音乐,同学们在一个放松的环境中回想着近一段时间发生过的事情和有过的情绪,并将这些写在卡片上与团队分享。在同学们的交谈中,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拿出气球分发给每名同学,让大家将上个周所积累的负面情绪吹到气球里面,然后再拿一个气球,将它吹到像上一个气球那么大,渐渐放气,放掉的气体是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方法缓解下来的情绪。通过“情绪气球”这个小活动,主持人告诉同学们,平日生活中积累的负面情绪若过不去缓解和处理的话,就可能会像第一个气球一样随时有爆炸的风险,我们在平日生活中可以通过各种方式释放负面情绪,把身体中的“气”像气球一样渐渐放掉,这样我们才能以一个相对健康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在接下来的“情绪蘑菇”环节中,各小组自由挑选情绪卡片,并由小组成员选择感兴趣的情绪卡片分享当时的体验和故事。最后,在“情绪塑性”环节中,小组成员挑选超轻黏土捏成自己认为的自己感觉到负面情绪的事的形状,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方式让不好的情绪得到化解和转化,以一个趣味的替代品将情绪发泄出去。各位同学在活动中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声,并从他人那里得到了一些启发。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一起感受了自己的情绪,学习了一些调节情绪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面对情绪波动尝试使用本次活动中学到的技巧帮助到自己,保持一个阳光积极的心态,以乐观之心面对生活。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