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9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11:29     点击数:

2021525日,2019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发展史。会议在东荣大厦702会议室召开,由支部书记于文彧主持,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参会。



会议第一部分,支部组织委员陈佳南进行领学,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全景式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彰显“人民至上”信仰力量的薪火相传。大家聚精会神地进行了学习,纷纷被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感动。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各位党员和发展对象认真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气氛热烈。党员宋飞龙: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了无论是对内的三大改造还是对外的抗美援朝御敌于国门之外的奇迹。而且,在动荡时期我们党始终紧密联系着与广人民群众的关系,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给我们党和国家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奋斗精神,用我们的青春书写党和国家发展的新篇章!党员温瑞:将近三十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党员热依扎:通过学习,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认识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重要性。在新时代传承弘扬好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党员崔兢赫:综观新中国成立后29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成就是具有决定意义的,这些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党员战铁鸣: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支部其他党员和发展对象也参与了热烈的讨论,对党带领人民走过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中国共产党坚持独立自主、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形成了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两路”精神、铁人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学党史、悟初心,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进一步深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