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20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4:29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20215192020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在东荣710-2会议室举行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学习的时期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由王艺超同志领学,2020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党员以及部分同学共同参加。

 

第一部分:党史领学

王艺超同志说道: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时期,向前承接新民主主义革命,向后催生改革开放。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为了很好地担负起执政兴国的历史使命,党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针对党员队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性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在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随后又带领人民发愤图强,掀起建设社会主义热潮,开始了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希望大家能体会这种不易。

 

  1. 百年信仰,青年传承

    周萌同志谈道:“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迈誓言,以大寨和红旗渠为代表的改造山河的壮举,集中展示了党和人民的精神风貌。在艰辛探索与实践中,我国虽经历曲折,包括“文化大革命”那样的严重曲折,但依然取得伟大建设成就。对党的信仰具有强大的力量,作为青年党员,应向前辈们学习,传承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

     

  2.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王富祯同志谈道: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中国发展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深刻昭示,只要我们自己有信心有底气,什么困难都不怕,什么坎都能迈过去。我们的信心,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源于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源于中国发展的深厚实力与巨大潜力,作为青年,应砥砺前行。

    最后大家又做了一些交流,并谈了谈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同志们认识到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用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把学习工作干得更好。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