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9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系列专题组织生活会之改革开放时期党史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0:46     点击数:

2021年6月3日晚,吉林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系列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回顾改革开放时期党史。此次会议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由党支部书记杨安华主持,党支部宣传委员孔张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首先孔张涵向大家展示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始,带领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共产党实施改革开放战略,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十六大以后,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继续牢记使命,深刻研究时代课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接着,孔张涵向大家说明了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的一次伟大革命,实质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目的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对历史发展趋势的科学洞察,党中央做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同时不断推进我国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使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通过回顾党史得出: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中国共产党一直是社会主义发展史最重要的参与者和最强大的引领力量。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体现出显著优势,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所以,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要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每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就会在心中多增添一份为了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我们身处幸福年代,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遇到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才能真正实现我们的誓言,为了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