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9级博士生支部委员会举行“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0:40     点击数:

   20216月,吉林大学法学院2019级博士生支部委员会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建设和发展”主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鑫媛同志主持召开,第三小组成员进行主题发言从会议发言中可以看出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自身共产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明确深刻的认识。

支部党员杨金慧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重大事件进行展开发言。就十一届三中全会、南巡讲话、香港回归等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现了党和人民在该时期一步步的伟大觉醒。也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支部党员任怡多发言表示:通过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深刻领会到发展的道路上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我们需要摸着石头过河。因为,我们所走过的道路是前人所没有走过的,是需要我们开创的崭新的事业。

支部成员宋天琪认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启动和全面展开”和“改革开放的攻坚持续推进”两个阶段。

赵思宇同志通过学习这段历史收获了以下几点感悟:

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二、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

三、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

最后发言的吴克同学有如下几点认识: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改革开放是一个不断总结经验纠正失误、与时俱进的过程。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