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法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2日 10:30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在吉林这白山黑土之处革命先辈们走过的红色路途,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体会红色精神的产生、发扬与传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林大学法学院组织长春本地学生在2021年暑假期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考虑疫情防控阶段对活动的要求,设置线上主题学习、线下实景参观两个部分。7月15日,由本次活动负责人李佳珲组织其他四名成员进行了“以四史为镜,传红色基因”主题学习交流会。在本次交流会中,李佳珲同学分享了其祖父为其讲述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变迁,结合著名的党史故事,拉开学习会的帷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其他四名成员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四史后的感悟,纷纷表示现在美好的生活是前辈们的积累得来的,珍惜生活重要,铭记历史中的血和泪更为重要。最后大家表示,对明天吉林省博物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展区以及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建党百年,科技有为”展区的参观充满期待。

实践团开展党史学习会

7月16日,实践团来到了展馆进行参观学习。首先参观的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这一展厅,同学们看到的不仅是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介绍,还有保存完好的、仍带有历史风霜的珍贵文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视觉冲击唤醒了同学们内心深处对红色精神的记忆,感人故事带给同学们如临其境、勇敢抗敌的感慨。在百年纪念画廊,诗人画家,以一砚池墨,数笔丹青,挥毫染素,笔墨谱写春秋,重现中国共产党人铮铮铁骨的傲然风采。同学们不由感慨,以史为鉴,不负韶华。


实践团参观吉林省博物馆党史百年展览


在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建党百年,科技有为”,同学们体会到的则是如雨后春笋般的、顽强的生命力。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取得重要成就,在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新的跨越,在国防科技创新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新的技术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学们对于每一个展品都进行了细致的体验,感受科技带来的美丽。如果说博物馆的党史展厅让人感受到的是历史厚重而深沉的积淀,那么科技文化中心让人感受到的就是青年人身上的重担——一份国家发展、人民幸福扛在肩的重量。

实践团在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展区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在归程上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笔记,畅谈党史百年传奇带来的心灵感悟,为这次暑期实践活动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希望同学们记住此时此刻内心的感悟,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