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2020年“基于司法大数据的实证研究”结项工作圆满成功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7日 07:16     点击数:

2021年9月29日,2020年“基于司法大数据的实证研究”结项报告会在东荣A310教室顺利召开。

报告会开始前,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于洋老师首先对本年度司法大数据项目前期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并对同学们从项目申报、立项、结项历时近11个月以来积极参加的热情与努力给予了肯定。会议期间,由逄昕等44名项目组汇报人按顺序依次进行发言,由学院侯学宾、李晓倩、邢斌文、王若思、刘国栋5位老师组成的项目评议小组针对每组汇报情况依次进行点评及提问。

结项汇报完毕后,各位老师对本年度同学们项目研究整体情况进行了评价和总结。侯学宾老师指出,要明确写作的问题意识,整个研究都聚焦到研究的核心问题,用司法数据、案例等来揭示所要研究的现实问题;李晓倩老师指出,需要正确理解实证分析中“数据”的作用,数据不是用来简单罗列而是要合理利用数据展开分析论证,数据要进行逻辑组合,认真梳理与研究相关的各种变量;邢斌文老师指出要合理定位数据在经验研究中的作用,把握数据展示与研究目的之间的逻辑关系,数据分析要服务于法解释学;刘国栋老师对于同学们运用司法大数据进行法学分析研究的积极性表示赞赏,要科学合理地设计数据变量,确保数据来源的真实性和统计结果的可信度;王若思老师鼓励大家可以在已有研究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实证分析的研究方法,同时要重视写作的学术规范。于洋老师对各位同学和老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最后,各位老师进行了现场打分,根据打分结果通过了结项名单,最终确定44个项目结项,并评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8名。至此,吉林大学法学院2020年“基于司法大数据的实证研究”活动顺利结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