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红色传人培育基地“德润学堂”系列研究生活动报道:法学硕士党支部召开新生党务培训会议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8:55     点击数:

为贯彻组织发展培养方针,进一步提升法学硕士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强法学硕士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法学院法学硕士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0日下午在东荣716会议室召开了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2020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钦主持,2021级各法学硕士学生党支部书记均按时到会。

首先,王钦热情欢迎各新生党支部书记投身法学院的党务工作,要求大家发扬党性,主动承担责任,积极认真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强调,2021级各党支部是在建党100周年成立的,各党支书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好支部成员,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融入班集体,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接着,王钦结合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吉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制度规定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及党员发展流程,以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五个身份转变过程为主线,剖析了学生党员发展的具体程序和要求,强调了党员发展程序中的注意事项和易错事项。她表示,在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教育工作的过程中,要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各位2021级法学硕士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党务工作有了直观的印象,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变得更加有章可循,有助于新生党支部的快速焕发活力,有助于法学硕士学生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贡献了新的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