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砥砺奋进守初心 锐意进取谋新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2021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08:10     点击数:

根据《吉林大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意见》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锐意进取谋新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倡导,2021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于10月31日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会,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春菲主持。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二十大闭幕后,支部支委即刻以研学方式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学习,并对如何更好地在支部内宣传二十大精神,实现全覆盖、分层次、多层次交互式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探讨,确定主题党日活动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以“讲学+党员对话”方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二十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整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入党积极分子周欣从二十大报告结构角度切入,对大会主题、会议历史方位进行阐明,同时向与会人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具体十五个部分的详细内容;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入党积极分子陈炳旭围绕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表明作为一名法学生一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黄麟惠同志作为对话党员真切地分享自己的体会,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增强个人科研能力,实现创新发展,才能实现国家发展与个人发展同轨,为国家发展助力;李晨阳同志作为对话党员,认为我们不仅应当意识到二十大会议的重要意义,更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领悟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承担青年责任,作为法学学子更要为国家法治建设添砖加瓦;李春菲同志对话并做总结发言,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强调砥砺前行路上,大家一定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有富足的精神追求和丰富的精神生活,不要成为社会学家描述的那种“单向度的人”,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务必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学习生活,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好青年。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讲学”“对话”,充分认识到了二十大重要性,对二十大报告内容也有了体系化的理解。会后一定仔细整理所悟所学,统一思想行动,积极学习二十大,积极践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要求。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