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砥砺奋进守初心 锐意进取谋新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08:31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组织本科生观看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成教授主讲的《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上宣讲课程,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10月28日18时,吉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书记徐俊玉以及部分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经信教学楼203室集中观看学习,其余同学通过线上形式观看。


本次宣讲中,王成教授首先表示我们必须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实处。他提出在学习大会报告要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其次,王成教授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十六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其中包括过去五年我们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他提到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团结”“青年”等关键词,并期待青年朋友们用涓滴之力汇聚为磅礴伟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宣讲结束后,书记徐俊玉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概括。她表示法学院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二十大报告时应当像王成教授讲授的那样,结合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把握其中蕴含的深层逻辑,明确党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在实践中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结合。

在场的同学们也就本次宣讲内容展开激烈的讨论。大家表示,我们要从法学生的角度去理解党的二十大中的“法治元素”,并需要将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联系起来,思考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等落实到法治实践中。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里,新时代这10年踔厉奋发,标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青年的我们自当以饱满的热情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与期待,并投身实践发挥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