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赓续雷锋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法学院2023级法学硕士各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2日 10: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2024年3月,法学院2023级法学硕士各支部集中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研究生党员将雷锋精神和榜样力量融入学习、落到实处,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强国贡献力量。

赓续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雷锋》《山河岁月》等党史纪录片。学党史以明智,学党史以鉴今。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拼搏奋进之中不断砥砺自我、勉力前行。

学习两会精神,凝聚思想合力。2023级法学硕士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主要内容讲授专题党课。在学思践悟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推进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研究生党员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随后,各支部组织委员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反响热烈。

传承雷锋精神,发挥榜样力量。2023级法学硕士四个支部组建采访团队,充分挖掘身边党员榜样,号召广大研究生党员学习典型、弘扬先进,向榜样看齐。2023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采访到李方正、邱大钊、田欣岳三位学生党员代表。李方正同志结合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经历,畅谈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邱大钊、田欣岳两位同志从军旅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勇担使命,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第二党支部采访到学生党员石尚。石尚同志回顾入党初心,提出青年党员应珍惜当下,不断夯实专业基础、锤炼本领。第三党支部线上连线吉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倪景奇、王晓杰。两位同志讲述其扎根基层、建设西部、投身乡村教育帮扶的优秀事迹,一代代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动人故事深深感染支部内的每位同学。第四党支部分别采访了老党员邢云发和青年党员于润田、蔡储彬。邢云发同志坚守辽河边,近50年搭救溺水群众32人,生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于润田、蔡储彬同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广泛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展现法学学子的青春力量。榜样领航,助力成长。

支部合作互学,共悟榜样精神。各支部将采访成果汇总形成系列材料。各支部书记作为采访负责人进入学硕各支部进行事迹宣讲,分享采访中的心得体会,激励支部成员用奋斗书写青春,以行动践行梦想,锐意进取、深思笃行,用榜样之光照亮成长之路。

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实际行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并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