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转发】吉林大学师生暑期居家疫情防控指引
发布者:院办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5日 15:45     点击数:

为使学校广大师生暑期居家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健康理念,提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如下:
  一、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学校健康平台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同时,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
  二、个人及家庭做好体温计、口罩和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
  三、室内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空调使用前应进行清洗;开启前,先行打开门窗通风20-30分钟。如可以,建议空调运行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四、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勤晒衣被。家庭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及时清理室内垃圾。
  五、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六、加强营养,科学饮食,适量运动,保障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
  七、养成安全的饮食习惯。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 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八、呼吸道疾病患者生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九、外出时,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要佩戴口罩。
  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假期不在校学生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所在学院(培养单位)报告;教职工离长继续按照现有流程履行审批报备程序。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7月3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