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关于加强劳动节期间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21:1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安排,51日至5日放假调休。为确保全校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劳动节,现将假期有关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院要在节前召开一次假期安全工作会议,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对假期期间进行科学试验研究生的安全和操作规程教育,以确保研究生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安全。

二、按照“非必要不外出”“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研究生假期确需外出离开长春市的,必须履行申请审批手续,严禁赴境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指14天内有新冠相关病例,包括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地区)。

三、放假期间,研究生应尽量做到不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去环境密闭场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车站、餐饮店等公共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

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用餐时倡导分餐,使用公筷、公勺,不食用生冷食物;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五、假期留校的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每天按时回寝,严禁在寝室内留宿外人及使用明火和各种违章器具。

六、全面执行师生假期返校健康承诺制度,离校研究生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者方可返校销假,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者,按有关要求办理。各班级要在55日晚组织研究生进行返校登记,并于55日晚2330分前将返校情况进行表格汇总。学硕发送至邮箱:talentoflaw@jlu.edu.cn。法硕发送至邮箱:jlujm2011@163.com。邮件命名为年级+班级+五一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

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425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