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吉林大学“万名学生走千企”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9: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社情、企情,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助力学生实现理想就业,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和校团委共同策划组织开展“万名学生走千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活动主题

走进企业,了解职场,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万名学生走千企”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部门联动,推进实践育人和就业育人工作。通过走访企业,增进学生对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状况的了解和把握,加强对学生国情、社情、企情的教育引导,助力学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为学生实现成功就业、理想就业创造条件、打好基础。

三、活动小组及内容

1.连云港实践团(7.12-7.16)

2.湖州实践团(7.19-7.23)

3.佳木斯实践团(7.12-7.16)

4.华为实践团(北京,7.19-7.23)

5.吉利实践团(宁波,7.26-7.30)

6.中广核集团实践团(防城港,8.23-8.27)

7.中电实践团(成都,7.19-7.23)

8.中交实践团(天津,8.9-8.13)

9.万华化学实践团(烟台,8.16-8.20)

总体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实地走访阶段

1.企业观察。了解走访企业的工作运转情况、感受企业文化。

2.业务实践。与企业内部工作人员一对一或一对二结对子,参与走访企业具体业务工作,参加内部集体活动,体验企业员工一天的工作。

3.特色交流。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安排特色工作内容。如邀请所在企业精英人物介绍职场经验,HR主管讲解企业用人标准、薪级待遇及人才培养模式,吉大校友分享入职体会。

第二阶段:校内宣传阶段

1.完成报告。《吉林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告》,组织撰写各实践团根据企业情况形成的《XX人才发展报告》。

2.宣传推介。学校组织评选优秀实践团和个人,通过校园宣讲会、团支部会、班会等形式,运用多种媒体和手段,面向在校学生进行用人单位的宣传推介。

四、招收计划及对象

1.面向全校学生,重点考虑二年级、三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

2.优先选拔吉林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青马工程)学员。

3.优先考虑归属地为目的地附近的学生。

4.带队教师招募面向全校辅导员、思政相关工作人员。

五、基本要求

1.所推荐学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

(2)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

(3)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践团的意愿,并能够保证全程、全心参与团队活动。

(4)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2.带队教师的工作任务:

(1)带队教师需在活动期间指导队员完成《吉林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告》,组织撰写各实践团根据企业情况形成的《XX人才发展报告》。

(2)带队教师需在出行前为所在团队成立临时团支部,设安全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组织委员1人,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指导。

六、遴选流程

1.学生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岗位需求(附件一)自愿申报(优先考虑第一志愿),将申报表(附件二)、成绩证明、各类奖项证书的电子版发送至talentoflaw@jlu.edu.cn,截止时间至6月20日(星期日)下午六点。

2.学院推荐。学院根据学生自愿报名情况进行院内遴选,根据本学院报名情况推荐5名同学,并填写汇总表(附件三)。

七、有关说明

1.请各院级团委加强组织指导,做好宣传动员,严格按照基本条件推荐学生。

2.实践团队成员交通费由学校承担,并统一购买出行保险。

3.实践团队成员住宿及餐食费由访问单位负责安排。

4.实践结束后将对优秀团队给予表彰,优秀社会实践报告和人才发展报告将收录入《吉林大学“万名学生走千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集》。

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六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