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关于2021年第十九届“贸仲杯”模拟仲裁辩论赛正式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20:45     点击数:

一、赛事简介

贸仲杯辩论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承办。该比赛由贸仲资深仲裁员及国内外知名律师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个环节。比赛中,双方根据模拟的案情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并回答仲裁庭提出的问题。比赛采用模拟商事仲裁中提交书面文件与开庭审理的形式,突出理论与实务的结合。比赛语言为英语。

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贸仲对参赛队中获胜的前两名代表队分别授予贸仲杯冠亚军称号并颁发奖杯,贸仲杯还设有最佳辩手奖团队贡献奖等奖项,并为每位参赛队员颁发参赛证书,以激励比赛,鼓励选手积极参与。此外,贸仲还赞助冠亚军队分赴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Willem C.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和在香港举行的东方Willem C.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Willem C. Vis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比赛与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及FDI Moot国际投资模拟仲裁比赛并称为全球最著名的三大模拟法庭竞赛。

 

二、我院代表队简介

吉林大学法学院自2012年组队参赛起屡创佳绩,在2013年、2014年分别获得循环赛第二名、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并于2018年进军决赛获得一等奖。共有四名选手斩获最佳辩手的殊荣,连续两年获得优胜队称号。

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贸仲杯)将于20211128日至123日采用线上模拟庭审方式揭开战幕现组建吉林大学法学院第十九贸仲杯参赛队伍,面向全院学生选拔队员。

加入我们,你将收获:

  1. 法学院教师的专项指导,以国际商事立法和国际商事仲裁制度为依托,以国际公法、法理等学科专业知识为延伸,不仅可以更深入地构建国际法知识体系,还能充分了解国际商事仲裁的运作模式。你将收获法律检索能力和法律思维能力的全面提升、英文书状写作和口头辩论能力的极大锻炼;

  2. 往届优秀参赛队员的经验分享,通过和往届优秀参赛队员的交流学习中,对于赛事产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是对于我校代表队参与国际模拟法庭赛事的一种优秀传承

  3. 提高法律英语水平,通过文书写作、模拟仲裁、法律检索等全方位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 出色的团队合作能力、珍贵的团队友谊,在训练过程中,成员们并肩作战一同备赛,将锻炼培养合作、协调能力,结成珍贵的友谊

  5. 申请欧美法学名校、保研的极具含金量的能力证明之一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更容易获得顶尖律师事务所、贸易仲裁委员会的实习机会。

     

    、报名要求

    1. 具备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 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能够适应长期团队训练;

    3. 吉林大学法学院各年级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报名方式

    请于2021910日晚24时前将以下文件发送至邮箱yanyananlaw@163.com(如预计面试时间时仍未归校,请标明)

  6. 个人简历(请注明电话/微信/邮件等联系方式,请另于简历中注明英语水平、中英文比赛经历、已修习过的国际法课程;如没有以上经历,标注“无”即可)

  7. 英文书面材料(https://www.vismoot.org/wp-content/uploads/2021/01/28th_Willem_C_Vis_Moot_Problem_incl_Appendix.pdfhttps://www.vismoot.org/wp-content/uploads/2021/03/28th-Vis-Moot_PO2_incl_Annex.pdf),针对所提供的案例中的争议焦点,准备任意两个争议焦点(一个程序性争议焦点,一个实体性争议焦点),择一方立场Claimant/Respondent)进行阐述,1000词左右,要求适当援引法条、学说(著述)、案例等authorities作为依据,逻辑清晰,说理充分。着重考察抓住争议焦点的敏锐程度、逻辑思维、英文写作功底,须重在分析和说理,不要仅仅陈述法条和事实。(建议大家多做一做检索legal basis/authority来支撑观点会非常加分)

     

    、面试安排

    1. 面试内容(均为英文)

    1)进行自我介绍,接受面试人员的询问;

    2)根据书状中准备的两个争议焦点,择一方立场发表口头意见。面试时由面试人员决定面试者发表程序或实体意见,发表意见的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面试人员会进行打断式提问。

    2. 面试时间及地点

    提交书面材料后,报名者拟于911左右参加线下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请保持个人简历中联系方式畅通。(若面试时仍未归校,拟对未归校报名者进行线上面试)

     

    六、联系方式

    准备过程中存在疑问及相关未尽事宜,请详询邮箱:yanyananlaw@163.com

    电话及微信:15924419003

    欢迎各位法学院学子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