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通知 > 正文
通知
中国法律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预通知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5:57     点击数:

法律史学界各位专家、学者:

经中国法律史学会批准,中国法律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将由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现将会议相关情况预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主题之一为“中国历史上立法·司法的技术与文化”。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中国传统法典及其语言与体例;

2.中国传统司法技术及其表现;

3.中国传统的立法、司法文化及其价值;

4.官箴中的司法理念;

5.中国历史上的“良法善治”追求。

主题之二为中国法律史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纪念学会成立,回顾学会历史,总结学会经验,共商学会发展。拟参会学者可围绕中国法律史学会与学科的发展撰写文章,既包括学术专论亦包括对学会与学科发展过程中重要事件、人物的回忆。

二、时间地点

本次会议初步拟定于201910月中下旬在吉林长春召开,会期一天半,具体时间、地点及议程将在正式通知时一并确定。

三、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往返路费、住宿费自理,收取会务费每人人民币400元整。会议正式代表的住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其中会议用餐及其他会务费用均由承办单位承担。

四、其他说明

1.提交会议交流的论文原则上应与本次年会主题相关,请各位学者依照规范的格式(摘要;注释体例采用脚注,圈码,每页单排;不列参考文献)提交论文电子版,于2019916日之前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会务专用邮箱(jilindaxuefalvshi@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以“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年会论文”形式加以注明。会务组后续将根据提交论文的情况,发送邀请函。 

2.本次年会的相关通知,敬请关注以下网站:

中国法学网http//www.iolaw.org.cn/

吉林大学法学院网http://law.jlu.edu.cn/

中国理论法学研究信息网(https://www.legal-theory.org/

五、联系方式  

1.会务专用邮箱

jilindaxuefalvshi@163.com

2.联系人及其联系方式

宁  凡:15683766991E-mailningfan123@yeah.net

王志民:13943131450E-mail653199511@qq.com

刘晓林:15604307568E-maillxl1221@jlu.edu.cn

                                                    中国法律史学会(主办)

                                                    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

                                                    2019515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