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杰出校友徐显明教授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交流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08:30     点击数:

12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我院杰出校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辅导交流,我院杰出校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同志主持会议。

徐显明教授在辅导交流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述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以及怎样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   

信春鹰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一个长期任务,我们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常委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分党组负责同志,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关系在机关的中管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局处级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