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钱轶钢校友做客我院“法律职业技能讲座”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09:48     点击数:

2023年3月2日下午2点,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钱轶钢校友在中心校区吕振羽楼710会议室开展了以“江浙沪法律服务市场的人才需求”为主题的讲座。学院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交流,会议由王艳梅教授主持,潘红艳副教授与谈。

报告中,钱轶钢律师以宁波市场为例,介绍了包括法院、检察院、企业法务、律所等机关和企业组织等的工作环境特点及对法律服务的人才需求。

目前宁波地区的法院系统,法官办案数量较多,工作压力比较大,基层法院和中院招录的准入门槛是硕士研究生,高院的学历准入门槛则基本是博士。检察院主要发挥监督作用,相较于法院而言业务量较少,刚入职的新人一般是先到公诉部门,然后再调到其他部门。企业法务介于法检机构与律所之间,初入职的工资收入普遍比法检高,业务类型不仅限于法律专业本身,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关于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对毕业生的工资虽然下线比较低,但想象空间较大,上升没有上线,需要对业务保持较大的敏感性,需要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不断钻研业务的学习能力。宁波法律服务市场较为发达,同时竞争也较为激烈。由于历届校友的长期积累和良好口碑,市场对吉林大学法学院的毕业生认可度较高,欢迎大家到宁波就职。

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在介绍完后,法院学院师生与钱轶钢律师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交流,现场分享交流热烈。此次报告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尤其是对即将毕业学生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意向产生了重要影响。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