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在职教师 > 民法教研部 > 正文
民法教研部
马新彦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0:09     点击数:









马新彦,博士生导师,美国杜克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现任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代表作有《美国财产法与判例研究》、《典权制度弊端的的法理思考》、《信赖原则指导下的规则体系在民法中的定位》、《现代私法上的信赖法则》、《一物二卖的防范与救济》、《内幕交易惩罚性赔偿制度的构建》、《信赖原则在现代私法体系中的地位》、《罗马法所有权理论的当代发展》等。曾赴意大利、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参加国际研讨会或学术交流活动。先后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中国法学会优秀科研成果奖、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成绩突出奖等奖项。2011年获得吉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上一篇:房绍坤
下一篇:蔡立东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