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在职教师 > 刑事法学教研部 > 正文
刑事法学教研部
李綦通
发布者:人才办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4日 08:35     点击数:

 


undefined

李綦通

男,1976年生,汉族,江苏省连云港市人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中国刑法学、犯罪学、国际刑法学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法学院(130012

电子邮件:liqt@jlu.edu.cn

 

开始课程:

本科生:中国刑法学、犯罪学

研究生:犯罪学、国际刑法学

 

校内外兼职:

吉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吉林省通榆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

兼职律师

 

主要学术经历:

2001.9-2004.6  吉林大学法学院  法学硕士

2004.9-2008.6  吉林大学法学院  法学博士

2004.7-             吉林大学法学院  助教、讲师、副教授

2014.12-2015.12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二庭  庭长助理(双千计划)

2016.12-2017.12   德国弗赖堡大学访问学者

 

主要论文:

惯常行为理论与大学生被害预防,青少年犯罪问题,2010年第2期。

论国际刑法中的禁止事后法原则,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0年第3期。

冲突与协调:国际刑法中的罪刑法定主义解读,学术交流,2010年第8期。

论自由主义权利理论的演变——从古典自由主义到新自由主义,学习与探索,2010年第5期。

紧张理论视野下的犯罪发生机制及对策,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5期。

从国际主义到世界主义:论全球性法律形成的基础理念,北方论丛,2010年第5期。

论国际刑法的属性,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5期。

恢复性司法理论下我国刑事和解制度的构建,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4期。

犯罪生态学理论视野下我国城市流动人口犯罪的成因及对策,东疆学刊,2011年第2期。

国际刑事法院的新自由制度主义理论解读。社会科学辑刊,2012年第5期。

被害预防——我国犯罪治理的常规模式,社会科学战线,2014年第3期。

证伪整合:犯罪原因论发展路径的选择,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4期。

国际关系理论演进与国际刑事法院的设立,学习与探索,2014年第8期。

 

承担课题:

共青团中央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惯常行为理论与青少年犯罪研究

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社会转型时期我国犯罪治理模式的反思与重构

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我国社会公众参与犯罪治理问题研究

吉林大学廉政建设专项课题:群体主义观念下我国腐败犯罪的刑法规制

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被害人谅解制度适用案件范围实证分析——基于上网一审判决书的归纳和JC市一审适用情况的调查

上一篇:陈劲阳
下一篇:王勇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